Thursday, April 16, 2009

皆大歡喜

hmmm... 又是個難搞的人。

香港上禮拜五放復活節假期,10號(FRI)跟13號(MON)都放假;這幾天機場爆量,自金融海嘯後少見的人滿為患。

下午四點廿分的飛機,印象中三點多就沒什麼位子了,ASR大概也是三點就開始放了(這是萬萬不得已的)。這時候櫃台沒什麼人,可是、可能每來一個,都不是很容易處理。三點四十,一位客人有點行色匆匆,我向他示意,心裡也大概知道他是這班的。果不其然,是個會員,30D的位子早放掉了。ACC的時間是1541,過卅秒,督導喊flt close。他拿了最後一個位子56J。

CCL的位子,要留給後面班機早走的,爆太多了,可是今天沒什麼人早來。

他很不能接受這麼後面的位子、而且也認真的表示他沒辦法坐在中間;跟這人解釋、他預留的位子,只能保留到三點廿(飛機起飛前一小時),他來的時間太晚了。

〝小姐、我完全不知道你們這個規定(其實、我一點都不相信),但我今天很早就出門了(我也質疑欸),高速公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塞的很嚴重...〞

〝H先生、很抱歉...〞

〝我不管你們怎麼處理,你要那個拿了我的位子的人把它還出來...〞

他這樣講話,很不想幫他;雖然是個go,還是問問看,看督導有沒有可能升等他,問問看PAC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想(換位子之類的);不過大家看他那麼晚來,立刻打回票。

全滿的,哪有位子可以換;主要是還有晚上的班機火燒屁股,管不了這些。

我也是覺得這種時候,每個人都很煩了,真的不知道該找誰。

他又說〝我今天已經一整天很不順利了,我也不想在這邊為難你,就拜託你把我原本的位子給我就好了〞(講到此、又覺得他好像有點可憐)

這種情況可以一翻兩瞪眼嗎?他擺明了不能坐那個位子(到底坐中間有什麼不好啦!)不能delay到飛機,可以強硬點嗎,好像比較簡單明瞭,〝你不想要這個位子、我也生不出其它位子〞

結果、我旁邊的姐姐處理完前面的客人,把msg叫出來,看了一下希望換位子的訊息,弄清楚情況後、竟也橋出來了。

這客人原本30D,現在在56J

現在30D坐了一個人,他想跟33D坐。

現在33E坐了一個人,他想跟32E坐。

只聽他跟pac講,於是30D去坐33E,順利地跟33D一起;33E去坐32D順利地與32E一起;而我面前這位客人竟也順利地要回他的位子。

忙亂中,我沒留意到、32D是不是被升等了,應該是吧。

雖然是源自於一個有點無理、又很堅持的人,但、結局是皆大歡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