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1, 2010

國王的新衣


"主觀"這件事實在很難講;(呼);最近的我,一直一直地需要抽象,思辨或是詩。

每個人透過自己的萬花筒看世界,你看不到我的,我也看不到你的。我只能透過你的描述,知道這件事情/這個人在你眼中長這個樣子,即便我無法理解"它"怎麼會是這個樣子,可是、因為我看不到你的萬花筒,所以,我想不出個所以然;雖然... 想出個所以然,一點都不重要。

每個人用自己的感官感覺去感知事物,認識週遭環境/人,並且形成理解;一旦認知形成,那件事/那個人就是那個樣子。接下來,那件物事再有如何豐富的樣貌,我只看到我想看的,然後解讀成我能接受的樣子。

日久見人心嗎?你怎麼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慰?!日久之後,你真的看得到人心嗎?




Subject 我亂下的,原本的寓意也被我曲解了,只是那時候腦海裡浮現這故事的影像,國王到底是有穿還是沒穿呢?"搞不好,他有穿啊!只是你沒看到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