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1, 2008

跑步

從大二跑步開始,就是紐巴倫的愛好者;這是前陣子趁桃園衣蝶易主新光三越、全館折扣之際,購入的第一雙氣墊鞋 WR 725。真的是第一雙,以前跑校園的 PU 跑道,普通慢跑鞋就可以了。現在跑公園的水泥路面,有氣墊、對膝蓋比較不傷。


真的很輕!心情也跟著輕盈起來。很可能是搬離校園後、就不再固定跑步... 從前住在學校後面,整個校園就像我家後院,有時、抱著一腦子的煩悶思緒,過個馬路,就可以輕易鑽進寧靜夜幕下的校園裡,跑步、跑著跑著頭腦就清明了;我常常一邊跑步,一邊想事情,也會一邊跑步一邊禱告、比較像是求助的心情;那時候的很多壓力、不愉快,跑完步就像是化解了、知道該怎麼做了,或是原本沒有勇氣的事情就變得有勇氣了。

最近、又開始對單一的工作內容感到煩悶而且無聊、也因為一直重複而嚴重缺乏成就感... 在每天的運作上還是有可能遇到新的、沒處理過的 case,還是有經驗值需要累積,但大多數時間對工作並沒有甚麼期待。不過、我的工作有它的優點,工時彈性容易兼顧家庭生活、排假自由、而且出國方便,即便在高油價時代的今天、員工票也跟著漲價、但出國的成本已經是相對低廉。

一邊跑步、一邊想著現在的"低密度生活"、"低成就感工作",比較起過去大學時代一天到晚蹺課的低壓力-憑良心講-鬆散程度真的沒差多少,差別就在,"為甚麼以前蹺課都不會覺得無聊"?!仔細想想那個鬆散的學生生活,生活裡除了爬岩跟談戀愛,完全沒別的重要的事了;現在想起、雖然是有那麼點感到可惜、因為少利用了很多資源、還有... 恩... 少了些可能性,即便如此,那個目標明確的我,如果不用考慮柴米油鹽(或是某種程度的經濟自主)、應該會就這麼下去。

我在想、我是不是打從心底厭惡"平衡的生活"?厭惡?可能也不是厭惡,而是這樣的生活、熱情很容易被"平衡"消磨掉,再也出不來。我的個性其實很著迷於生活裡、只要瘋狂的做那麼一兩件事,完全的投入。

我好像很討厭顧這顧那,"真是自我中心"!

又或者、我根本是某種焦慮,焦慮自己失落了原先的熱情,而努力抓出熱情,為失去重點的生活、找重點。